兔子急了也会咬人

外面下着大雨,仿佛在为此时的情景做背景,不知是巧合还是真的,每次哭的时候天空都会下雨,仿佛有人在陪同我一起流泪,也许。。。只是最近多雨赶巧了,而我,并不希望他陪我一起。
天气微凉,不像是夏季的温度,即使坐在床榻上也觉得有些凉意,大概是雨水想要努力的冲走夏季的闷燥。。。也洗刷掉我内心的不安。
我喜欢雨季,无雷的雨,轻轻的,安安静静的,伴着微风散落在各处,全世界嘈杂的声音都被掩盖在落雨声下。
可是今天的雨我不喜欢,他有雷的陪伴,对于雷的恐惧还是在很小的时候,那时候父亲还在,房子也还是平房,父母为了生存常常很晚才回家,留下小小的我在空荡荡的房子里,若平时倒也无谓,偏偏那天夜里突然雷雨交加,小小的我缩在被子里不敢出来,也不敢出声,甚至。。。连泪都不敢流。。。
终于等到父亲母亲回来,那时候的我觉得已经过了一个世纪般的时光,面对父亲玩笑般的嘲笑,第一次我没有反驳,因为,确实怕极了,第一次我没有说自己长大了不怕了。。。
后来,便对雷声有了阴影,每次夜晚有雨便打开电视机,声音开到最大,也顾不得会不会吵到邻居,就觉得,不管真人假人,至少有人陪着。
今天的雷和那晚的雷很像,也许像的不是雷声,像的。。。是我依然是自己一个。但是今天。。。好像觉得雷没有那么可怕了,大概是在世界崩塌了之后,什么都变得不重要了。
我的世界很小,坍塌了。。。便是我的全部了。

评论(7)

热度(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